5184教育微信公众号sz5184j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 自考报名 >> 广东自考专业
2017深圳自考:自学考试有哪些专业类型

发布者:时间:2016/12/12 13:42:09浏览量: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现有专科、本科两个学历层次和专科、本科、独立本科段三种专业类型。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科是在总体上与一般的普通高等专科学校或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同类专业水平相一致的自学考试专业类型。除特殊专业外,此类专业一般不设限制性的报考条件,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均可报考。考生在达到规定的毕业要求后,可获得专科毕业证书。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是在总体上与一般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同类专业水平相一致的自学考试专业类型。此类专业含有基础科段和本科段两个层次。

 

基础科段

本科基础科段是自学考试根据本身的特点和需要,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四年制课程设置中一、二年级所学的达到专科层次要求的课程单列而成的自学考试专业类型。这类专业一般也不设限制性的报考条件。考生在达到规定的毕业要求后,也可获得专科毕业证书。

 

本科段

本科段是自学考试根据本身的特点和需要,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四年制课程设置中三、四年级所学的课程单列而成的自学考试专业类型。此类专业对报考者是有报考条件限制的,即持有国家承认学历的专科(或专科以上)毕业证书或正在专科(或专科以上)就读者方可报考。考生在达到规定的毕业要求后,可获得本科毕业证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独立本科段是为各类高等教育形式专科毕业生继续学习而设置的一种在专科层次起点基础上又独立于专科层次的自学考试专业类型。

>>相关新闻资讯推荐:

5184教育报名优惠:自考培训一次交清两年学费可以打九折,还赠送价值4500元的自考网上课堂一套,全国联网,学信可查

5184教育报名优惠:成人高考前100名学员免考前辅导费,100%包录取广东名校,额满截止,广东本地考试,全国联网,学信可查

5184教育报名优惠:网络教育前100名学员免入学考试费,集体报名最多可优惠1000元,名额有限,全国联网,学信可查